🌟

挑食型杂食/瞎写图个爽/评论大欢迎

【性转/犬薇】一阳来复

♞搜了一下冬至发现有个叫法叫“一阳来复”源于易经就愉快地拿来当标题了


♞冬至流水账日常短打,大噶会吃汤圆或饺子嘛| ᐕ)୨


屋檐上落了薄薄一层新雪,雪上缀着金色微光,灶台上煮的南瓜汤呜噜呜噜冒着气泡,闲暇时半她还会故意在被窝赖一阵子再故意等少年来叫,那个人会连人带被子把她抱起来的。


本该是如此平常的冬日早晨才是的。


然而此时此刻的半妖少女却早已从被窝里蹦起来急得团团转了。


阿篱最近都很忙,要照料感染风寒的村民,备用的草药不够了还得连夜赶制,每次去看他都不得闲,连跟自己说上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,还是看在冬至了才得个空闲。她本想跟他算算这几天的“账”,他都多少天没好好看过自己了却没点自觉,所以她故意没有理他,他附在耳边轻声叫了“犬夜叉”还不够,起码、起码还要哄上几句她才会勉强原谅他的。


谁知道一直闭着眼睛装睡等来的却是压在自己身上少年的重量。



他还围着围裙,手还搭在少女的脸上,眼睛却闭了起来,眼下还有一层乌青。如果内心活动可以具象化,一定可以听到“呜”的一声,像做错事了的狗狗耳朵耷拉着脑袋,尾巴蜷在脚边,整只汪委屈巴巴的。


要不是还能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,半妖少女绝对已经破门而出找隔壁的除妖师一家求救了。尽管她现在还是有些担心,却不想把他贸贸然叫醒了,毕竟……他好像已经很久没睡好了。原来阿篱他真的这么累啊,而自己却也没有察觉,还想像往常一样等他来哄自己……想着少女忍不住吸了吸鼻子,耳朵完全趴在了毛绒绒的脑袋上。


又过了会儿,犬夜叉把人搬回被窝里,轻手轻脚把被角也塞好,在旁边默默看了一阵之后才放心去灶台边看看汤熬得怎么样了。她边搅动着汤,边忍不住回头去瞄,只见一束阳光穿过窗台倾洒在被褥上,少年的头发睡得蓬松了起来,几缕头发黏在脑门上,是毫无防备的放松神态,就像她当时在他房间看到的睡颜。


汤已经熬好了,犬夜叉把火灭了,锅和碗筷按平时习惯摆好,又重新回到少年身边,支着手臂撑着脸看他,没有克制自己唇边的弧度。


等到屋内一片亮堂,屋外逐渐隐隐约约传来声响时,阿篱才慢慢睁开眼睛,意识还不甚清明,像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可他垂眼就看到了在一旁睡着了的少女,梦里似乎并不安稳,嘴里含含糊糊地嘀咕着什么,手紧紧扣着他的。


阿篱脑子里转过一圈意识到了早上的事情,似乎是,让她担心了啊。


那醒来时要好好道歉才行了。


少年把半妖少女抱进被窝搂在怀里,理好她额前的碎发,低头在发顶印下轻柔一吻。


反正冬日的时光还很长。


评论(6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